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1Y9M20D:三大一小香港親子自由行序章

公婆說好命的璇,在1Y9M的時候就跟我們三大(我、寶哥和外婆)一起到香港玩了五天四夜(2013/7/4~2013/7/8)。


香港親子自由行的網誌分享已經很多了,香港景點也有非常詳細的介紹,我的這幾篇香港出遊文章比較多著墨在小屁孩艾璇發生的點點滴滴。

機票

自己上華航網站買了三張大人的機票(一個人約$7000),購票後打電話到華航去確認訂位成功,且說明會帶未滿兩歲的小屁孩,這樣客服人員會盡量幫你的座位安排在第一排。記得順便確認小屁孩的餐點(泥狀嬰兒餐或正常食物的兒童餐)、需不需要尿布或嬰兒掛籃之類的。小屁孩雖然沒有座位,但是仍要在櫃台辦理登機前,先到華航服務中心去花個1/10的價格買張票券(約$780)。

住宿

因為主要是參加研討會,所以直接四天就登記入住在研討會的飯店(香港土瓜灣8度海逸酒店)。飯店附近的巴士和Taxi都很方便,並沒有所謂等車等太久或是狂轉車的不方便(也可能和我安排的景點遠近有關係)。關於香港Taxi車資可參考這裡


斜8度的設計所以叫做8度海逸

行程安排重點

  • 上、下午各一景點,早上讓璇睡飽吃飽才悠哉出門,不然沒睡飽會容易暴走
  • 用餐地點是隨著景點挑選的,所以沒特地為了吃哪間餐廳而長途跋涉,通常到哪就附近找個地方吃(餐廳評價可上香港餐廳指南搜尋)
  • 在百貨公司shopping時又要分神顧小孩很心神俱疲,最好方式就是找個人專心顧小屁孩(寶哥真是辛苦了),自己專心幫大家買東西,分工合作就是了
  • 出去逛街時建議隨手買點水果、麵包、手工餅乾、鮮乳,可當成早餐或點心,讓小屁孩隨時想吃就吃~才不會餓肚子心情差罵罵號
飯店Check in→晚餐(新麗景餐廳小廚
早餐(澳門茶餐廳)→海港城Shopping→午餐(city' super)→海港城Shopping→晚餐(板長壽司)→星光大道
早餐(鮮奶、麵包)→上午茶(小肥羊)→天星小輪→太平山山頂纜車→晚餐(蘭芳園)→半山手扶梯→皇后大道
早餐(鮮奶、麵包)→飯店玩水→午餐(8度海逸酒店)→下午茶(8度海逸酒店)→沙田新城市廣場→史奴比歡樂世界→晚餐(Triple-O's
早餐(鮮奶、麵包)→午餐(大快活)→逛香港機場免稅商店
這幾天玩下來的心得,我只有一句話:有瘋狂購物慾的爸媽們,香港一定可以滿足你們全家大小的購物需求,衣服真的很便宜很好買;但如果想擺脫俗事干擾悠悠哉哉純度假,我不是很推薦到香港,畢竟人多擁擠大廈林立的地方不是很適合小屁孩

欸,那問我幹嘛要安排去香港親子自由行?!我其實主要目的是去參加國際研討會的呀...囧o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