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1Y9M20D:三大一小香港親子自由行之出國必備工具推薦

帶小孩出國的行李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有些超實用的物品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了小屁孩出國必須攜帶的東西就這兩項:

  1. 輕便傘車
  2. 真空收納袋
請乾媽Keira從日本扛回來的Cool Kids輕便傘車,有2.85kg這種重量才敢稱為輕便;不僅輕量好推又穩固,可以掛重物,小屁孩不坐拿來掛shopping戰利品也是嘟嘟好。


璇:妳以為這台車就可以困住我嗎?哼哼~



出國這幾天,我媽對這台傘車可是讚不絕口,一直說好家在有帶這一台推車,能輕鬆不提重物(重物當然也包含艾璇)。


Cool Kids傘車:

1Y9M:乾媽Keira佛心來的之日本樂天COOL KIDS傘車入手記


我買的真空收納袋全名叫做「LISAN行家首選真空收納袋系列」,我在森森百貨買了27件組,花了$830元,物品內容和使用方式可參考森森百貨網頁說明。

基本上,能真空壓縮的衣物,尤其是超佔行李箱空間的尿布,全部都被壓縮地扁扁的。




粉紅色那根是抽氣幫浦


壓縮後的衣物多出很多空間

這樣子真的超省空間,shopping時又可以毫無顧忌地再多買一點(?)。只要帶著「抽氣幫浦」就好了,小小一根不會很麻煩,當然要手動擠壓也是可以,但是總是沒有抽氣的那樣子扁。


當然也要記得多帶幾個乾淨的收納袋放行李箱,以備不時之需


接著,關於一些必備的3C工具,我大概算了一下,包含:

  1. 3G上網網卡
  2. Evernote
  3. Google map
香港的Wifi並不是到處都有,就算也是要收一筆可觀的費用,所以到香港遊玩的人通常會購買一張3G上網網卡,讓手機隨時可以3G吃到飽上網,購買流程和說明請參考這篇文章

有了3G上網後,手機上的app才能真正發揮功效,而且隨時要打卡或是傳訊,也比較方便。


之前文章也有提過,出國前我已經用Evernote做好了功課,所以資訊都儲存在手機裡,如果怕網路不穩定,當然也可使事先將記事本整個打包下載(離線記事)。





尤其是要購買的伴手禮,常常忘東忘西,使用「插入代辦事項」的清單功能,就不會忘記要買的物品了。現在新功能「記事提醒」,還會可以設定成在旅遊最後一天提醒你哪些東西沒買,真是方便。


Google map超好用,真是無可挑剔,無論是查詢公車時刻、搭車地點和即時導航,讓你人在異鄉也可以像在自家後院一樣輕鬆優遊,完全不怕迷路。


如果臨時想更改用餐地點、拍照景點,Google map直接查詢一下就萬事OK了。要不是攜帶小屁孩,每個行程都得是先考慮周詳排得好好的,不然有了Google map,隨性一點的自由行一定完全沒問題。


更詳盡內容可參考下列幾篇達人所寫的文章,相信會帶給大家更多的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