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1Y9M20D:三大一小香港親子自由行D1啟程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台灣天氣晴,香港天氣晴。我們出發了~


D1(週四):啟程

高雄小港機場→香港國際機場→飯店Check in→晚餐(新麗景餐廳小廚

當天上午公婆開車從台南載我們到高雄和媽會合,再一起到小港機場去。高雄天氣很好,要出遊的璇很乾脆地跟公婆揮手,公婆倒是比較不捨,停留一陣子才離開。



到機場辦理登機時,外婆就負責hold住小屁璇,我和寶哥辦理登機事宜。因為璇的機票是在現場購買,沒想到要先到服務台購買兒童票後再辦理登機會比較快,害寶哥匆匆忙忙趕去買票再跑回來。



璇:阿嬤不要~放我下去玩啦~
一切就緒後,一路排隊入關檢查,璇就是不停亂奔跑,要隨時注意,倒也沒啥難搞。也沒被海關問甚麼奇怪問題,可能是看艾璇一直蠕動要掙脫我的懷抱,通常都是檢查完就立刻放行。





登機後,有孩童的旅客應該都是坐在第一排,而空姐也會馬上前來詢問兒童餐和嬰兒掛籃之類的事宜,因璇身高超過標準,所以掛籃只能在她睡著時才能使用,但短短1.5小時的飛行,要她睡覺比登天還難。

沒多久空姐便立馬遞上一份迪士尼的貼紙,要讓璇玩。因為璇未滿2歲,所以也沒有座位,在起飛和降落時一定要好好抱在大人身上,這也是全程最難搞的地方。當時通訊產品通通要關機,所以璇也不能看巧虎,而第一排座位前方也沒有小電視吸引她注意力,我只能一直塞她餅乾,拿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哄騙她,讓她安分點。

飛行過程一切順利,因為時間很短,璇就在我們大人腳邊亂摸亂玩(只要她不吵到其他乘客,通常我也不管她在玩甚麼)。玩一下就開始吃餐點,吃完也準備要降落,一切都非常平和地過去了,沒有想像中的尖叫吵鬧加嘔吐之類的情況發生XDD

一下飛機到香港機場後,璇太累便睡著,寶哥便一路抱著睡著的璇領行李,再去搭巴士到飯店去(結果一搭上巴士她又醒了XDDD)。




從香港機場到土瓜灣有一段距離,一路上璇就看風景和看巧虎,倒也相安無事。下車後馬上啟用Cool Kid傘車,讓璇坐進去,再步行到飯店。


璇:只要走五分鐘就到飯店了

飯店Check in過程就不談了,因為床型不合有更換了一間房。這樣一整天搭機搭車拖搬行李折騰下來,大家都累了。晚上就在飯店附近的新麗景餐廳小廚用餐,在市集買了點水果,就結束了。






璇:蛤?這樣就結束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