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新生兒尿布困擾大不同1:防止漏便之金好奇防後漏立體腰帶NB尿布

自從生了二寶之後,才深刻體會到每隻屁孩氣質不同,連屁股的屎尿問題也都大不同;大寶艾璇是狂會漏便的歪屁股,而二寶芊樂則是尿量十足的大屁股XD

決定將這些點滴記錄起來,以後等雙寶長大後再給她們看為娘為父的是如何在她們小時候無怨無悔地把屎把尿把她們養大(哽咽)

開場前當然先來一張久違的艾璇姊姊大笑容。


璇:「阿母,妳很久沒寫網誌了,輪到我上場了嗎?!」



首先回憶一下超會漏便的大寶艾璇。我推斷可能是第一胎,有母乳偏執狂的我症頭沒藥醫,堅持母乳最好母乳最棒,當心奶量少追奶追得兇,然後一天到晚都在掛奶的情況就是艾璇不停大便不停大便不停大便不停大便~(回音)


艾璇每餐之後都是這樣睡著

擔心漏便漏尿,所以璇都睡在溢尿墊上

稀便後漏的實境貼圖在下方不遠處,不想看的快跳出XD

對於還在坐月子充分需要休息的老母來說,新生兒稀便後漏的下場絕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已經忘記在坐月子疲累愛睏期間,鳩竟洗過了幾次小艾璇沾滿稀便的紗布衣、紗布巾、小被被和隔尿墊;稀便說漏就漏,躺著不動也可以漏,完全不留情也不事先提醒,一整攤黃泥巴就這樣像地底岩漿噗ㄘ地緩緩從屁股後頭流出...

那時唯一的深刻印象就是:小寶寶的屁股好恐怖啊啊啊啊啊(抱頭大喊)(真理:兇手不是她的屁股,是妳的母乳)

總之調整尿布鬆緊、盡量減少側睡,似乎都無法完全防止漏便,而在替換過家裡各家大廠牌的NB尿布試用包之後,我被金好奇的「貼身舒適」系列拯救了,好奇的專利「防後漏立體腰帶」真的是阻擋母乳寶寶稀便的利器啊!為什麼可以這麼貼心這麼貼心這麼貼心這麼貼心這麼貼心這麼貼心(無限歌頌)。其實金好奇跟各家大廠牌尿布比起來,好像也不是特別突出,但如果是針對擁有把大便變成爛泥稀水魔力「新~生~兒」來說,我只大力推薦有「防後漏立體腰帶」的金好奇。




穿金好奇的那幾天讓我賺了很多休息時間,不然每次餵完奶就想著:這傢伙是不是又要棒賽了?這一次會漏出來嗎?真是一股莫名壓力~但在金好奇的「貼身舒適」試用包使用結束之後,看著前陣子手滑才上網訂了一箱的幫寶適NB,只能仰天長歎,結束這快樂的日子。




穿白幫洩洪示意圖(2M芊樂妹示範)



璇:「我的背影和妹妹一樣可愛吧!」

後續:其實在艾璇約三個月之後,母乳稀便情況也改善很多,用幫寶適NB也不會外漏了。再歹命也只有三個月啊~

---

所以二寶芊樂妹出生後要使用的NB尿布,我就僅鎖定金好奇的「貼身舒適」和「護膚乾爽」系列。







其實在丁丁或是啄木鳥藥局稍微查一下當月的尿布特價DM就可以買到蠻優惠的價格(一片不到4元)。趁著某次特價先買了三包,但其實按照每天三餐加宵夜這樣沒完沒了的棒賽地獄,三包尿布很快就會見底了。


根據大寶艾璇的成長曲線,和鐵屁股遺傳基因,再考慮到一些S尿布比NB還便宜,想著等母乳便比較不會稀稀水水之後就可以換成比較便宜的S尿布。

下一篇:

新生兒尿布困擾大不同2:夜間使用之吸力超強超乾爽滿意寶寶白金紙尿布


樂:「接下來主角是我啦!」(嬌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