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2Y6M24D:豬狗嫌年紀欠揍指數破表無上限

小屁孩的情緒有時總是難以捉摸,乖的時候像天使,凶狠的時候比惡魔還惡魔。我想...當父母IQ不高沒關係,EQ高比較重要...


這個禮拜雖然還沒過完,但我覺得這一週已經被艾璇搞掉半條命了。

上週六日和本週一二,艾璇大概是終極惡魔上身,比平常還調皮搗蛋N倍,講也講不聽,好險EQ高的我們已經習慣她這種突如其來的「反常」,只能發揮無限的耐心希望進快安然度過,把正常版艾璇召回。


正常版艾璇快~回~來~啊~




惡魔紀錄簿事件1:非常愛打人


抱著艾璇親親我我的時候,她會忽然一掌就往妳的眼窩巴下去(這實在太靠腰了,只差沒手滑把她丟掉)。我只能冷靜地放下她,再自己按著眼窩蹲在地上流淚之後,再起來跟她說說教。但是講完不久,玩得太開心時,妳的眼窩還是會再被她巴...


惡魔紀錄簿事件2:非常愛丟東西


除了巴眼睛這一招之外,還喜歡把東西拿著就往大人身上丟,凡舉她手上拿的起來的東西,就可以丟,從床上的枕頭到手邊的玩具,真的只差沒被她氣死,最後只好把物品全部沒收沒收沒收,讓她趴在地上嚎啕大哭,哭完再說教...但妳知道的,沒用,下次繼續丟。




惡魔紀錄簿事件3:不洗澡不穿衣服不停大哭


最慘的一件事就是晚上不洗澡這回事了。之前都會乖乖陪大人進浴室,自己坐在小澡盆洗澡,但前幾天從聽要洗澡就開始反抗大哭,怎麼問怎麼哄都無法溝通,但是澡還是要洗(我實在無法忍受她不洗澡髒兮兮就睡覺),所以最後都是在浴室嚎啕大哭中幫她完成洗澡。不要以為洗完澡就沒事了,連穿尿布和衣服都不肯,不停大哭地把衣服丟在地上...


平常洗完澡最喜歡光溜溜玩一下

啊~每天晚上,真是要崩潰了!!!我覺得我的怒氣值已經快衝破那個表了~


每天下班後都膽戰心驚的想,今天艾璇會再搞哪招來整死我?沒想到,就在今天,正常版璇仔就回來了,乖乖吃飯,不吵不鬧,不丟東西,不巴眼睛。連晚上要洗澡時還表現出她乖巧獨立的一面:

(浴室裡)

我:艾璇呢?
寶哥:在房間看書。
我:怎麼沒帶她進來一起洗澡?
寶哥:她跟我說看完書就會進來洗澡了(一副女兒現在是國小三年級的口吻)
我:她真的會進來嗎?!(超級懷疑)
寶哥:當然啊,跟她約定了,就要相信她(無比堅定)

這時候我就深深覺得,寶哥真的是一個好爸爸,前幾天被2.5歲女兒凌虐到也快抓狂的他居然能說出這麼一番了不起的言論。

(一會兒)

我:艾璇~來洗澡啦~妳在幹嘛?
艾璇:我在大便~
我:大便完要來洗澡喔!(連我也相信她了)
艾璇:好!

沒想到,再過幾分鐘,就聽到艾璇小腳啪嗒啪嗒從房間跑向浴室這的聲音,她一打開浴室的門果然還聞到一股屎味。

艾璇:我來洗澡囉~把比我要沖屁屁。

看到她的行為和聽到這句話,喔~好感動喔,乖巧璇又回來了~(抱緊璇)


乖巧璇的笑容最可愛

小孩兒心果然是海底兒針~如果遇到「反常狀態」的小屁孩,大人真的要付出無限耐心,把他導回正途;這種情況不知道在育兒過程會無限循環幾百次,大家要加油啊~~~(撒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