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2Y6M20D:日本名古屋親子自由行之零食戰利品大集合

很多人去日本遊玩都是在藥妝店廝殺,但我們這一老弱婦孺團(無誤)卻是在食物上大開殺戒,日本的美食不用我再多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不多吃多買點,真的是以後再也吃不到了怎麼辦~當然藥妝店我們也有去逛,不過這一篇先來回味一下好吃的零食,藥妝再說吧XD

在日本我一整個大解禁,每日都是三餐+點心+宵夜,說是夜夜笙歌也不為過,每天都吃到七晚八晚才睡覺(究竟是有多餓啊我?)

理所當然在旅程中看到喜歡的零食我就買買買,吃吃吃,最後一天在整理行李時才發現食物買得比藥妝還多齁齁齁(感謝 +Ryan Huang 帶領我們吃了這麼多美食)

名古屋站世界の山ちゃん:手羽先(炸雞翅)






聽說來名古屋必吃的炸雞翅,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外帶了兩盒回飯店和啤酒一起享用。喔~整支雞翅酥酥辣辣的,雖然有點兒乾癟,但香脆滋味還不錯,骨頭也一起咬一咬,好適合啤酒。但是因為我不是很愛吃辣,所以意思意思啃了一隻,喝幾口啤酒就睡了。

但...其實後勁蠻強的,過幾天又想啃幾口雞翅,就是有點念念不忘的感覺(說不定只是想喝啤酒吧...)XDD

名古屋站地下街:虎虎燒




這是在我和我老娘被放生在名古屋站地下街瞎晃時看到的,那時候隨意走到某路口轉角,看到好多人在排隊,我連大家在吃什麼都不知道,但心裡感覺這是無法錯過的好物啊!!雙腳就自動走向人群中跟著排隊XDDD

當然就看前面的人都買什麼,我就跟著買~所以戰利品就是一包虎虎燒和一塊像紅豆糕的物品。




被當成了某一天的早點組合(香蕉是超市買的)

虎虎燒就是老虎形狀雞蛋糕,雖然是冷的但不影響它香綿可口的風味,璇仔吃得很開心,會跟我一起大喊:呼!呼!燒!



而那一條像紅豆糕的玩意兒,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吃起來口感好令人驚豔喔,非常的Q彈緊實,味道也不會很甜,讓我不知不覺一直切一直吃一直切一直吃。喝茶時也吃,喝酒時也吃,總之一整條都是我嗑完的(寳哥對這種糕點很沒愛)

這是某天的宵夜組合

梅酒超好喝的,念念不忘

名古屋生鮮超市:MaxValu





零食最好買的就是在超市了,名古屋站步行10分鐘可抵達的MaxValu(Google map搜尋MaxValu Taiko),是1間24小時的超級市場,跟臺灣的家樂福差不多。規模雖然小了點,但是應有盡有,從水果、生鮮、熟食、酒類等~看起來都好美味喔(一邊逛一邊流口水)

在那邊掃了一堆綠綠黑黑的抹茶餅乾和買了一罐Choya梅酒,也順便幫璇仔買了水果、保久乳、乳酪球等,MaxValu旁邊有一間100日元大創,還順便買了把鋒利水果刀。



meiji抹茶餅乾好吃到後悔沒多買幾包

名古屋便利商店:7-11、全家、Circle K

老媽妳為何要在7-11拍照?

7-11其實還蠻多間的,最常進去買的就是成人用啤酒和兒童用保久乳。後來我在便利商店發現到一個好物就是「黃金版龍角散喉糖」(心中響起燈燈燈的音樂)。




在臺灣的時候偶爾喉嚨痛我都在全家買龍角散喉糖吃,效果都還不錯,但自從一條從NTD39漲到NTD59之後,我就很少買了~但是!在日本的便利商店居然看到一條約NTD30的龍角散喉糖,而且還有日本限定的「黃金版龍角散喉糖」;裡頭加了甜甜的牛奶味兒,沒想到還頂搭的~分給同事吃,大家都說口味好特別吼(迷:"特別"其實有很多涵義...)

名古屋Skyle百貨:MUJI無印良品スカイル店、B2地下超市


我們去到榮站附近,在一間Skyle百貨裡面B2就是無印良品還有一間超市,5F還有Uniqlo可以逛喔。到無印良品的時候原本興趣缺缺,想說臺灣都有了應該也沒啥日本限定貨好買,殊不知...為什麼零食價差這麼大啊!!!每包比我印象中都還便宜NTD10~20元,我立刻就提了個籃子用零食把它塞滿。零食小小一包,10幾20元都有差啊~放在家裡自己慢慢吃多享受。


左上角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健康米果條

買完無印良品的零食後,心中覺得非常充實,但忽然想到寶哥怎麼都沒有出手買他最愛的仙貝餅乾?於是我走進在無印良品對面一端的超市,一走入就是迎面撲來的生鮮魚味,搞得Ryan老兄差點噴吐。我只好快速走入搜尋,看到滿滿一櫃都是賣仙貝餅乾,立刻叫寶哥來掃貨。為了怕他現在捨不得買回家後捶心肝,我大方跟他說價錢不用看了,臺灣吃不到的都值得,他一聽精神都來了,立刻和我雙手抓了好幾包衝去結帳


平均一包約台幣NTD100左右

後來推車左右兩邊掛滿一整袋都是我們的零食戰利品,進出地鐵站時還常常卡到塞不過去XD

推車左邊

推車右邊

名古屋機場:DutyFree沒有伴手禮只有自己要吃的


最後能買零食的地方就是機場的免稅商店了,雖然我們已經買得夠多了,但是還有要幫忙同事買的餅乾還沒找著,我也想順便進去看看免稅店是否有甚麼特殊好貨?一進去果然,我又狂掃了好幾包,包含展兄推薦的東京Banana(完全沒看價錢就拿了),韻婷的抹茶餅乾,不過傳說中的名古屋巧克力餅乾居然缺貨,有點可惜~



特別說到這個東京Banana,真是擄獲我芳心啊!直接吃還沒甚麼特別,大概就是蕉味兒特別重,外層鬆軟,內層濃郁。但是冷凍之後再吃,唉唷真是不得了了~驚為天人啊!內餡的香蕉泥變成綿密緊實的冰淇淋口感,好像在吃冰淇淋蛋糕一樣,我一邊吃一邊驚呼啊啊啊啊啊~(寶哥:我個人覺得還好沒興趣)





---後記---






回家打開每一包都覺得好香好可口好好吃喔,在日本亂買餅乾零食要踩到雷應該很不容易吧?因為我覺得每根每片每條每塊都超級好吃的啦,現在後悔買太少了...


日本親子自由行的遊記一篇都還沒完成就先寫「零食戰利品」是因為...這個最好寫啦~而且趁著味蕾還記憶猶新時寫起來放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