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2Y5M23D:逐漸遠去的母乳,再見了~

隨著艾璇漸大,我的奶量也像一隻一去不回的青春小鳥,逐漸減少。

艾璇還小時我就已經發佈過幾篇文章,都在記錄著我有多提倡親餵這回事兒,當然包含艾璇從小到大的「飲食紀錄」我都非常用心在筆記著...


這一路走來,一定同許多媽媽一般,飽受親餵的正面效益(寶寶健康頭好壯壯)和負面影響(鐵奶頭練成不易)。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很開心我有堅持著親餵的信念,希望能讓艾璇自然離乳,對ㄋㄟㄋㄟ是保有美好回憶的~而我想這一天也似乎快到了...

當生完艾璇的時候,很慶幸我還是學生,所以有比較從容的步調慢慢回研究室工作,從3-4個月下午先到研究室3小時左右,漲奶就躲在廁所擠奶的日子,到了添加副食品,可以逐漸離開久一點時間...5小時、7小時...我一直堅持著,只要我在艾璇身邊,無論何時何地,她都可以跟我討奶

後來艾璇一歲多之後,我從學校回來都還是有晚上一餐和睡前奶一餐親餵。但不知道何時,艾璇在非睡覺時間已經不會跟我討奶了,我知道她往獨立又更邁進一步

當然在一歲多也有一陣子似乎有分離焦慮,晚上看到我回家就先喊著要nene,依偎在我懷中亂吸一通她也爽,我想應該是在討安慰,很令人憐惜。

自從保持著睡前才親餵的習慣之後,大概在3~4月之前,也就是艾璇2歲左右,我發現我的奶陣已經逐漸不再來了(掰掰奶陣);以前艾璇吸左邊,右邊總是會跟著溢奶,到後來變成滴出幾滴奶,再然後什麼也滴不出來,只剩下艾璇吸允後的濕嗒嗒口水需要擦一下...

現在連艾璇狂吸的時候,我都感受不到奶在流動的fu了,加上艾璇結束一邊的速度越來越快,還會跟我說「喝光光了,換邊」,我知道奶量大概也越來越少了(掰掰母乳)

尤其是最近感受更加明顯,艾璇會一邊喝一邊拍打胸部,還會用頭大力擠向胸部,順便拉扯一下乳頭,好像是在認真招喚nene快點流出來(抱歉這樣是喚不出東西的傻孩子),內疚的媽媽我都快要跟艾璇道歉了,囧rz...

嘆...不知道何時,艾璇就要跟nene和平地分手,只能獨留回憶在心頭?每次艾璇的成長,結果最悵然若失的總是媽媽我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理智的喊聲:媽媽妳振作一點,妳不是母牛,nene不可能滔滔不絕源源不斷的,快點認清事實做好分手的準備吧!!!


---艾璇喝nene特輯---


剛滿月的璇仔
一起ㄋㄟㄋㄟ睡的母女倆
到義大世界也是要先喝一下再出發去玩耍(近1Y)


開始會邊喝ㄋㄟ邊耍特技(近1Y8M)
沈思的奶璇(近2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