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2Y5M3D:沒有媽媽的夜晚會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艾璇:「媽媽今天有事回高雄,在她生日的這一天,我無法替她慶祝,晚上也沒有她的ㄋㄟㄋㄟ陪伴睡覺(這才是重點),我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啊~QQ」




和本文無關的艾璇照片XD

以上為媽媽我站在艾璇的立場,思考她今天內心的小劇場旁白。第一次不得已需自己回高雄,讓艾璇在臺南自己過沒有媽媽的兩天一夜,老實說還蠻緊張的...

從前一天就開始跟她說媽媽18日當天有事要回高雄,晚上請她乖乖和老爸睡覺,艾璇聽了幾次都一直微笑說不要,大概以為我在跟她開玩笑吧?!

想當然容易搞操還的我開始推測最壞情況:18日當晚艾璇大概會渾然忘我地玩到晚上睡覺之時,大喊著「我要媽媽我要喝ㄋㄟㄋㄟ」,然後翻天覆地大吵大鬧把寶哥搞得無法睡覺,逼不得已只好夜半載著璇仔驅車到高雄來找我,而寶哥也隨時做了19日必須請假的心理準備了

18日晚上10點左右,我便開始呈現焦慮狀態,一直Line寶哥詢問艾璇狀況。不問還好,一問下去就盯著手機螢幕,希望寶哥已讀訊息,然後趕緊回報狀況...

等等我等呀等,該發生的沒發生,等等我等呀等~(開始唱起歌來)。雖說19日一早5點半就得起床,但是沒收到艾璇已乖乖睡著的訊號之前,我根本無法安心入睡...

一直等到0點10分,才收到寶哥傳來的最新消息:艾璇真的自己睡著了!!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最放不下心的大概只有我自己吧?艾璇比我長進多了,第一次乖乖自行入睡表現很棒,一點都沒有我想像中暴走無法掌控的情況發生,看來媽媽我ㄋㄟㄋㄟ不在她也很ok


雖然心情似乎有點悵然若失,但是同時也認為艾璇的表現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和欣慰;她一定是明白媽媽不是故意丟下她自己睡覺,她能用行動表示她有聽懂我說的話,真的好棒!艾璇真的長大了,這是送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19日早上7點,寶哥回報說艾璇剛醒來盧盧討著要抱抱睡覺,要上班的寶哥只好把她整隻過戶給剛起床的阿嫲,讓她抱著艾璇繼續睡覺...

---後記---


19日晚上9點半才回到臺南...第一次離開艾璇這麼久時間,一整天的我無法靜下來,腦中只想著要趕緊回去抱著艾璇轉圈圈。我媽倒是笑我果然天生勞碌命,說剛好有機會放風還不懂得享受,說不定艾璇根本玩爽爽沒有想我

不不不,艾璇一定非常想我,只是善解人意又溫柔體貼的她(誰啊?)不想為難我,所以很乖不吵不鬧地等我回家啊!!!我為了獎勵棒棒艾璇和棒棒寶哥,還特地帶了小禮物給他們呢!


事實證明,我想的是對的 :D

回家後雖然艾璇沒有飛撲到我身上,但是整晚卻是一直跟在我屁股後面,然後大概跟我表白不下數十次「媽媽我愛泥」,真是讓我又感動又好笑。

寶哥得意地說他完全hold住艾璇一整夜,為了證明我很相信他的顧小孩能力,我也跟他說下次有機會一定再讓他表現一下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