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2Y4M14D:兩歲多寶貝璇的特技搞笑篇

繼上一篇1.5歲的成長紀錄後,其實我本來也計劃著每一年都要發篇文來述說小屁璇這一年的成長。但礙於某些因素(說白點就是論文還沒改完),原本今年的文預計難產胎死腹中。

但是昨日看到 +跪婦阿冠 bigsishead 專頁 發的年終文,做事果然就是要有始有終才讚啊!所以就...GO了!(是要GO去哪裡?)




小屁孩的成長跟光速一樣,我已經無法去計算從1.5歲的璇仔到現在2歲多,究竟進步多少(怕寫到天亮也寫不完),所以換個角度來想,記錄一下最近她令人發嚎的行為,笑一笑開開心心過個年嘛~

去年的紀錄文:1Y5M5D:一歲半寶貝璇的成長紀錄




最好笑NO.1:舞棍艾璇


榮獲今年度最佳特技搞笑第一名就是艾璇的舞步有非常大的進步了!1歲多時的身體擺動跟復健人士一樣。但是!現在2歲多已經進步到30年代的復古舞步了噢,簡直跟舞棍阿伯一樣!



1Y3M左右的舞姿:



2Y3M左右的舞姿:





是不是進步許多呢?



最好笑NO.2:

卡卡地動吃動吃動吃跳針跳針跳針


在艾璇語言爆發期,她也開始愛上唱歌了。大概是在媽媽每天自編自導自唱的環境之下所開發出的技能之一,但是...臭奶呆就算了,我沒教她唱歌要跳針啊~囧囧!!

2Y1M左右的「小老鼠」臭奶呆版:



結束後阿公還趁機塞了一口白飯進她嘴巴...

2Y1M左右的「天黑黑」跳針版:




最好笑NO.3:

「子」是我的語助詞


之前艾璇學說話時最喜歡加的語助詞是「啦」,但是「啦」看似已經被用膩了。最近艾璇迷上的是在名詞後面加上「子」當作...語助詞?

艾璇:媽媽,我要吃「麵子」。
我:(面紙?!!??!)

艾璇:媽媽,衣服上有一隻「熊子」
我:(熊就熊,熊熊就熊熊,熊子...?跟牠是很熟逆?)

艾璇:媽媽,我要喝「ㄋㄟ子」!!
我:...(二說不說立馬掏奶塞住她的嘴)

我實在不懂,這個「子」是哪裡學來的?!?!讓一個普通名詞變得這麼欠揍,「子」也是很厲害的一個字了~


有了最好笑前三名,追加一個最不好笑第一名吧XDD

最好不笑NO.1:

不要再學大人講話了!(倒地)


這跟之前所說的語言爆發期是相關的,用大人說過的話堵住大人的嘴,這真是一個恐怖的惡性循環啊嘎嘎噶(抱頭)

夜深人靜,喝ㄋㄟ子睡覺時間到了
艾璇:媽媽,這邊喝完了,換另一邊~
我(疲憊):啊...不要喝了...快睡啦...
艾璇:媽媽,快一點好嗎?我真的很想睡覺耶(揉眼)
我:...(再度二說不說立馬掏奶塞住她的嘴)

「快一點好嗎?我真的很OOOO耶」這個句型就是常常出自我這急性子老母口中,我老是不經意時常催促著艾璇快一點快一點,現在可好了,現世報...

不過當然也常出現一些純搞笑雞同鴨講的對話:

艾璇:爸爸,幫我打開積木盒(用力扳不動貌)
寶哥:為什麼要打開啊?
艾璇:......因為我打不開啊!

還有還有,最近跟艾璇擁抱的時候,她都會主動甜甜地說:「媽媽我愛妳」,感覺真的好幸福好窩心 ♥ 但往往下一秒劇情就忽然走針...

擁抱中
艾璇:媽媽我愛妳
我:媽媽也非常愛艾璇喔!淚眼
艾璇:不是啦~我剛剛說「媽媽我害妳」,好好笑喔掩嘴自己笑起來
我:......


相關文章請參考:

會對話、會唱歌、會扭捏跳舞的小屁孩真的好可愛好好玩啊。雖然大人常常會氣結,但是想一想,小孩像鏡子一樣這麼忠實呈現她所聽所看所學的東西,其實大人們更應該要好好反思,改善自己的言行。

小年夜的年終文,恭賀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小孩身強體壯、老公體貼聽話、老婆妖嬌美麗!喜歡聊聊育兒閒事,貼貼寶貝照片的爸媽,也可以到G+加入我們的社群:Babies親子同樂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