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2Y3M27D:臺南市總爺藝文中心半日遊

這一次難得弟弟帶著(未來)弟妹到臺南看艾璇,老是招待外地人去安平逛老街也不是很優,便出發到距離不遠的總爺藝文中心。

臺南麻豆的總爺藝文中心在2012年10月(艾璇一歲時)去過一次,對那邊沒什麼印象,大概是因為當時璇還小,只有走馬看花。



---回憶結束,進入正文---

官網:http://tyart.tnc.gov.tw/index_into.php
園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展館開放時間: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六日中午無休)

地址: 721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電話:(06)5718123‧(06)5718088
傳真:(06) 5713800

總爺藝文中心的面積不大,只能把車子停外頭馬路邊,不過通常位置蠻好找的。總爺裡面都是老舊的日式建築風,所以有非常濃厚的的台灣古早味。

每次從門口進去一定要先跟知名的老火車頭拍照一下。官網對於老火車頭的描述為:

「陳列在補辦公室南面「老蒸氣火車頭」,編號台糖麻三四八號,為一九四八年出廠 ,早年肩負著載運甘蔗的重任,拖著長長的載運甘蔗的台車,緩緩在鐵軌上行駛,經過平交道,就發出響亮的汽笛聲。」


裡面其實有許多室內展覽,認真逛要消磨2-3小時沒有問題。但我們偏愛戶外路線,就算風迎面吹來有點寒冷,也沒有人想去看室內展覽。

總爺藝文中心地圖
沿路的告示牌和裝飾充滿童趣,艾璇每一個都指定要停下來看看摸摸。







中間有一塊大草地,木道上很多家庭坐著站著,在那邊遛小孩。因為人很多,艾璇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後來看到一顆大大藍藍的東西,一堆小朋友在開開關關跑來跑去,走近一看,發現是哆啦A夢的時空隧道


 這一顆眼球還真有意思。




草地旁的一條道路,擺了幾個攤位,但是卻聚滿人潮,我們也穿越草地去一探究竟。


有一攤在賣古玩的阿伯,在地上擺了數個方型水池,讓小朋友用自製的釣竿在水池中勾玩具,就跟夜市釣蝦遊戲很像。

艾璇看到一群小朋友都圍坐在池邊,她自己也會很自動就拉把椅子坐下,完全不用阿伯招呼她。但是她也搞不清楚小朋友手上拿著一把小釣竿在做啥,她也靜靜看著,並沒有吵著要玩。我們也由她坐著看一會兒,等到心滿意足她就會離開了。




後來經過一個賣狀元糕的攤位,熱騰騰的煙不停冒出,讓我忽然好想吃一口。但其實一盒六小塊要價60元,算是奢侈的小點心...看到寶哥一臉就是「別浪費錢」的眼神盯住我,我靈機一動,立馬低下身問艾璇想吃嗎?艾璇點點頭,寶哥就默默將錢掏出來了,哈哈哈哈XDD


滿心歡喜地捧著那盒寶貴的狀元糕走到木道,大家開心享用起來,艾璇也吃得非常認真。


都不看鏡頭的3個人




吃完點心大家就開始亂拍照。




再隨處走走看看,又到了奇怪人頭像處。之前還很疑惑人像頭頂為何有許多小洞,後來看了作品說明才知道,頭顱內部在夜晚可投射出燈光,代表一個人靈光乍現,會從天靈蓋噴出一道光這樣...我想作者大概是看了《功夫》這部片得到的靈感吧?!

這位先生,把手指插進去是怎樣?
艾璇:媽媽我為什麼要坐在這裡?


眼看天色也快晚了,艾璇還在東奔西跑,不想回家。沒想到弟弟還蠻機靈的,跟艾璇說請她幫忙提包包,還稱讚她是小幫手超棒的,結果璇就這樣傻傻地被舅舅拐上車了。

艾璇:休想叫我回家!



再次經過火車頭,艾璇又進去開了一下火車才依依不捨離開。




回程當然不可缺的,還是要到麻豆著名的阿蘭碗粿吃個淋滿嗆辣蒜泥的碗粿和豬血湯再回家。這樣的吃喝+走路行程大概可以消磨2小時左右的下午時光,住台南地區的好捧油們可以考慮看看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