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Y2M13D:第一次的母女倆遊記Day1於寒流席捲的東勢林場

研究室舉辦了到東勢林場的員工旅遊兼研討會,為了和大家一起同樂,三位媽媽們就約好了要拋家棄夫,挑戰第一次自己攜帶小屁孩出遊。



沒想到出遊前幾天才收到剛好寒流要來的消息,真是有夠囧囧的,媽媽們一起商量要攜帶的物品和做足禦寒措施,深怕一不小心小屁孩就冷到了。


由於上週已經和家人一同去過谷關和八仙山了,所以去東勢要攜帶的物品我很快便打包好。


可參考:

2Y2M8D:三年後的舊地重遊Day1之東豐綠廊和后豐鐵馬道的鐵屁股戰鬥旅程
2Y2M9D:三年後的舊地重遊Day2之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重要的物品清單:

  • 裝滿禦寒衣物的行李箱
  • 蜂蜜蛋糕、保久乳以及一些小零食
  • 揹巾
  • 雨傘
  • 保溫瓶
  • 電熱扇

因為這一次只有媽媽自己帶小孩出遊,所以行李以一人可扛得動的為主...所以放棄推車,以揹巾為主,還可以抱緊緊順便禦寒(雖然同行有一車好幾十人,但也總不好頤指氣使叫別人幫忙拿東西顧小孩XD)


一早大鶴媽載著小若稦來接我和艾璇,我們居然還是最早到集合點的~

由於是研究室內部成員的員工旅遊兼研討會,所以不用擔心遊覽車會沿路停靠奇怪的點,我們就搭著遊覽車直接往東勢林場出發。


一上車便開始分享吃餅乾


假裝睡覺的大鶴


坐車坐到恍神的璇


一直把餅乾捏爆的小叡和崩潰的叡媽XD
到了東勢林場,大家把行李先堆著之後,吃完午餐就直接進入會議室進行主要的開會議程,而小屁孩們就在會議室內東奔西跑,非常歡樂。






開會啦~上樓上樓


在會議室換尿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會議室內有一大片的窗簾,讓3隻小鬼玩到尖叫連連;就算不停撞壁撞桌子,還是要衝進窗簾再衝出來...我實在很怕如果窗簾被扯掉會有多恐怖,但是看她們行為還算溫柔,只好讓她們先玩一陣子。



你哪位啊?


撞頭的小叡


開心的艾璇

後來的會議媽媽們就沒參加了,我們帶著小孩回小木屋去睡午覺,原來帶小孩也有這種好處啊 XD


我們就住在東勢林場內的小木屋區,裡面有三間小套房,一個客廳,剛好適合我們3位媽媽和小屁孩。










套房雖小,不過該有的都有了,只是盥洗用品要自行攜帶,裡面只有附簡單的毛巾,連大浴巾都沒有喔。不過小小的浴缸剛好可以塞我和艾璇兩個人,真棒!









好險我有攜帶電熱扇,因為寒流的原因,小木屋真的好冰冷啊!電熱扇有讓房間溫度提升一點,感覺比較舒服。雖然很想換房間,不過是員工旅遊訂好的小木屋,我想也不好替換。


小孩們悠悠哉哉睡了一輪之後,起床便是開始分享牛奶和餅乾;每次只要有一個人開始吃,另外兩個也會要一起吃,真的很好笑 XD




走出小木屋其實有一大片的草地,蠻漂亮的,遊客中心下方也有小小噴水池和涼亭可以玩。只是因為天氣太冷,我不停不停阻擋艾璇衝進水中...囧



不停想衝進小噴池的艾璇




很上相的若稦妹妹


3個小孩就是無法同時看著鏡頭...












艾璇:看我口水攻擊~噗噗噗




這樣悠哉的一天就在晚餐後結束了。晚上研究室成員都跑去夜間導覽和夜遊,媽媽們則各自梳洗完畢後,在客廳悠悠哉哉的翹腳吃零食,小屁孩放牛吃草,到處衝撞。


在客廳時把電熱扇放著,整個客廳頓時舒服很多啊~聊著聊著,就這樣過了寒冷的一天...


連結至下一篇:

2Y2M14D:第一次的母女倆遊記Day2於寒流席捲的東勢林場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