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Y1M18D:坐遊覽車之溪頭妖怪村一日遊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這一天,應小花姊姊的邀約,一起搭上台南仁愛里號召的六台遊覽車出遊到溪頭妖怪村。
這是艾璇第一次搭遊覽車和這麼多人出遊,不過六台遊覽車裡面我們也只認識一車裡的幾十個人而已。

其實只知道要去溪頭妖怪村玩,沿路有什麼景點我們也搞不清楚,總之就是一大清早6:50就到仁德家樂福等車來接。

這一整天大約12小時的行程總結來說就是…該久停的行程時間太短、不該久留的時間很長,所以導致坐車時間蠻久的,好險艾璇很乖,不然真是會崩潰。

早出晚歸的遊覽行程長這樣:

早上一上車,艾璇顯得興奮異常,大概是第一次坐大車,所以一邊吃著車上發的早點,一邊看窗外景色。

車掌大姐照慣例是一位妙語如珠的中年大嬸,一口道地的台語,說話喜歡押韻…

1. 08:00~09:00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第一站停在牙膏工廠我就覺得怪怪了,沒想到還一堆遊覽車,搞得真的很像熱門景點一樣(可能在遊覽界是很熱門)。裡面主打咖啡飲料無限暢飲,還有送牙膏和紅豆粉粿冰棒,主要就是希望大家進去聽台上說話尾音會顫抖的小姐推銷牙膏。


不停抖音的小姐實在太欠揍了,所以我們收下牙膏、吃完冰棒後,就直接走出會場。










外面有個很大魚池,一群小屁孩忙著餵魚、看魚,也玩得開心。









沒想到這邊居然還有育嬰室,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2. 10:00~10:30 竹山紫南宮


到了鼎鼎大名的紫南宮後,沒想到只停留30分鐘,因為人潮眾多,在金雞照個相之後,我連紫南宮頂都沒看到,就趕緊去排隊上廁所了。



不過這邊廁所真是傳說中的極盡奢華…我從來沒看過女廁內有噴水池和空調的,走進去吹到冷氣的一瞬間,還以為到了某高級度假村。


相比起來,雖然有育嬰室設備,但沒有空調,稍嫌悶熱,比廁所遜色多了。






3. 11:50~14:30 妖怪村

虛度一整個上午,終於到了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了。算一算時間大約有2.5小時,於是領了便當便進入妖怪村用餐。






沒想到...妖怪村內人山人海,連吃個飯都要搶位置。為了讓艾璇乖乖吃飯,我們在全家便利商店等候位置再用餐,吃完一餐都已經去掉1個小時了。




艾璇:媽媽我餓到吃手了...

飯後想去逛逛妖怪村的小店面,無奈人真的很多,艾璇吃飽後又開始橫衝直撞,難以控制,之後打消逛街的念頭。買了一串旦蕉把她拐上推車,無奈才推沒幾步,下雨了。




一整天沒補眠的艾璇已經進入失神吃蕉狀態


璇仔一邊躲雨一邊吃蕉,都是她從早上6點起床後都還沒睡午覺,看似已經快要變身小魯魯,不停在推車上踢腳。老媽我只好使出揹巾睡覺法,果然一揹上,撐著雨傘,走沒兩步她就睡著,這時候剛好雨也變小了。


手抱嬰孩還提一串蕉的大嬸

等到雨停也快下午2點了,隨意走走後發現也沒時間去探險,便一路走回停車場。


上車後,璇便橫躺在我和寶哥的大腿上睡覺。我和寶哥也按捺不住倦意,決定小歇一下。途中還有經過一個只停留15分鐘的景點(15分鐘到底能幹嘛?!),我們就睡過去了。


4. 15:40~16:00 竹山肖楠步道



艾璇一路睡了近兩小時,睡醒後便到了竹山肖楠步道。這裡景色很不錯,其實應該適合停車兩小時讓我們去走走,但是只有20分鐘…






去程本來很悠哉,讓璇仔一路亂摸亂跑。結果回程時發現時間已經剩下不到5分鐘了,我立馬抗起還在地上瞎晃的艾璇,快走10分鐘才回車上,害我流了滿身大汗。

5. 17:00~18:00 愛之味工廠

這景點跟白人牙膏工廠是一樣的。我們又是拿了飲料,然後就走到外面,完全不理開了四間會議室做簡報的愛之味員工。一群小屁孩就在走廊奔跑玩樂。



不過這邊比較有意義的是,簡報結束後,小姐使用一台儀器,幫大家檢查手指頭末梢血管是否有老化或是阻塞。(認真的我當然上網查了一下相關的圖片和說明,可參考這裡


負責檢查的小姐沒有在推銷物品,真的是很認真幫大家看血管,也算是上了一課長知識。


喔呵呵,小姐說我的血管形狀很漂亮,只是血液流動還可以快些,嗯,一切都是歸功於運動和飲食控制的結果呀XD

最後,回程晚餐就在永康的一間餐廳吃合菜迅速結束,等到我們又回到仁德家樂福的時候,也已經是晚上8點了,真是超級疲憊…

還有一個累死人不償命的小插曲就是,被吵醒的艾璇吵著不坐上機車回家,一直哭鬧。但我和寶哥實在累到沒耐心跟她曉以大義,只想趕緊回家。因此只好強制抱上機車,讓璇沿路大喊大叫大哭回家…我猜路邊很多人都以為我們偷抱小孩吧…囧rz

我唯一的心得大概就是…不喜歡這種要推銷物品的觀光旅遊團,報名前記得問清楚景點,否則會覺得又疲憊又浪費時間…還不如自己花點心思用Google map排行程啊T_T

有辰辰哥哥陪伴一路乖乖搭車的璇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