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1Y10M25D:媽媽~艾璇要幫忙

話說某星期六的炎熱中午,我提著剛洗好的衣服要上樓晾,跟屁蟲艾璇在多次制止之下,還是跟著我到2樓...
2樓的晾衣間很悶熱,幾乎沒有風,原本就很會流汗的艾璇頭髮都溼答答黏在臉上了。

而我自己也是汗流不止,只想趕緊結束工作下樓去吹電扇。而且艾璇在這邊只能說是干擾我的作業;我又得時時注意她是否會被蚊子咬,擔心她摸東摸西弄髒手...更加速了我的流汗速度...

我:「艾璇璇,到樓下去找阿公阿嬤吹電扇好嗎?這裡真的很熱喔~」
璇:「鼻~要~」(一直看著我抖動衣服)

我:「而且這裡還有蚊子耶~」
璇:「鼻~要~」(看我把衣服穿上衣架掛上)

我:「媽媽晾衣服沒辦法陪妳玩啊...」
璇:「媽媽~艾璇要幫忙」(指指衣桶和衣架)

啊...聽到她說,艾璇要幫忙時,忽然有一股感動湧上...天氣很悶熱,汗流浹背我都不在乎了...艾璇寶貝說要幫忙耶,怎麼這麼甘心吶T_T

她頂著一頭濕髮在這裡陪我攪和就是想幫忙我晾衣服嗎?!真是乖孩子,乖寶貝,好貼心~

所以為了讓她幫忙,我特地從房間把電扇扛出來讓她吹;她就站在洗衣桶旁邊,用小手把濕衣服撈出來遞給我,我再把衣服抖一抖晾好...就這樣,衣服很快就晾好了 :D

璇:我會餵爸爸吃飯

璇:我會自己提餐袋

璇:我會念漫畫書給媽媽聽

璇:我會摳腳底板(欸?)
---

事後把這件事情說給大家聽,大家都很吃驚,艾璇在哪裡學到「要幫忙」這個詞?我想了一下...啊,是那天播Youtube給她看的巧虎影片...


不過她很認真在實踐從巧虎影片上學到的東西,我也蠻訝異的,畢竟也才看了一次而已,小屁孩的學習能力真是無可限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