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十分鐘,你也可以做出(母乳)布丁

因為統一布丁事件爆發後,我把這個我最愛的點心當成回憶之一了,只可回憶不能回味啊~


[問卦] 有沒有雞蛋布丁原料的八卦?

大家也愛吃布丁嗎?其實做法超簡單,手殘如我也可以做出漂亮布丁,歡迎大家也試試(雖然我家寶貝不捧場XDDD)

表面還會反光噢!

成品為一個普通飯碗的大小布丁,食材比例可根據人數調整。

食材:

  1. 一顆(寶寶如果對蛋白過敏,要去蛋白喔)
  2. 鮮奶120C.C. (可以換成母乳)
  3. 砂糖30克(如果使用母乳,不要放糖了~母乳甜滋滋)

步驟:

  1. 打進碗內,用筷子夾散(用打的會產生過多氣泡)
  2. 鮮奶砂糖混合稍微微波一下,讓砂糖溶解,放涼
  3. 把全部東西混合,用濾網過濾進碗裡
  4. 把碗放進電鍋蒸(水倒半杯就好)
要蒸得圓滑漂亮有點技巧,請參考我的排法
從下至上排序就是:碗/盤/布丁碗/反蓋的盤。

布丁碗不能直接放在內鍋,會沸騰,布丁會撲囉噗囉地翻滾變成很多洞洞,所以要堆高一點,只用蒸氣把它蒸熟;上面加一個盤子反蓋是讓水珠不流進布丁碗,水會滴在第一個盤子上。

最後呢,蒸好的布丁放涼就可以冰進冰箱,變成完美的餐後甜點。要吃時可以淋點蜂蜜在上面,也很可口,自己做的布丁不管吃幾碗都很安全啦!

後記:最近大家都在抵制統一商品,不過自從塑化劑事件之後,我就很少吃加工食品了,大家也要多替自己和小屁孩的健康把關!

統一事件相關連結:


某鄉民:「整個城市 就是我的化工廠」,這句話實在是太經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