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3C育兒系列:快速查看年齡月齡的小工具Age Calculator


其實當媽之後,常常要計算小屁孩的年齡月齡,每次都是一根根手指頭數,然後在腦海中加減一下天數。龜毛如我就是天數都要算出來的話,每隔一段時間都在扳指頭自言自語(嗯~15-7所以現在是8天...blablabla),你也有這樣的症頭嗎?

感謝上次+Eric Wang 爸爸在社團推薦了「iKuTsuCam」這個實用的iOS App。網誌請參考:iKuTsuCam 滿足你照片中放進懷孕周數及寶寶月齡的拍照軟體...但我的手機不是iPhone,所以有點可惜 :~

這讓我忽然想到之前為了研究這些小工具也花了一點時間,因為計算時間的小工具很多,但我只要最基本的,就是直接讓我可以立馬看到當天的年齡月齡天數,其他什麼輸入計算、時間倒數、提醒,都是我不需要的東西。


我叫艾璇,今天1Y9M15D歲XDDD
推薦手機App:Age Calculator(同名稱太多,請點連結)
Google Play - http://goo.gl/ZRjnP
App Store - (開放推薦)


我幾乎把Google Play裡面名叫Age Calculator的App都下載試用過,有的廣告很煩,有的步驟繁雜更煩;但我推薦的這一款用法超級簡單,唯一唯二的缺點就是...界面太普通且不支援中文;但這對於我需要的功能而言不是重點,所以可接受(以下照片來自Google Play中Age Calculator應用程式螢幕截取畫面)

1. 點選Add新增小寶貝名稱:資料只要建一次就好,不用每次看每次新增,省時方便。也可新增多位,但不支援中文名稱。


2. 清楚的清單呈現:每一位小屁孩的年齡月齡在進入App就可以立馬看到,非常清楚便捷。

如果有親戚朋友、同事長官的小屁孩,你也都可以鍵入清單中。能記住別人家小屁孩的年齡,相信會讓你在平常人際關係上更給力;畢竟當爸媽的主要話題都是孩子,你連對方小屁孩幾Y幾M幾D都說得出來,就真的很威了XDD

因為這工具我已經用了一陣子了,如果大家有找到一樣功能,但界面更美觀的,拜託請推薦囉!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