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1Y9M:寶寶相撲大賽in南科麥迪兒托嬰中心



某天偷閒去育樂街看漫畫的時候,在2派克的牆上看到了一個「寶寶相撲大賽」。光是看到比賽規則是雙方帶上游泳圈互推撞,我就笑了,跟寶哥說一定要去先見識一下。


這是一間在南科的麥迪兒幼兒園所舉辦的活動,不知道為什麼會貼到育樂街來...然後湊巧就被我發現了!

記得每次參加XX競賽,寶哥教練都會在家按表操課特訓艾璇一番,讓她無論如何都要贏得比賽,不可以輸在人生起跑點(其實最終目的是要贏取獎品XDDD)。但這一次的相撲比賽參加的臨時,也不知道要特訓什麼...所以就是為好玩參加的。

當天艾璇是現場報名的。小屁孩依照年齡分組,璇是1-2歲組的05號。

題外話,這間幼兒園坐落在南科某宿舍的對面,聽說宿舍住的都是主管階級(?),大概是衝著有身價的南科爸媽來的。不然誰會千里迢迢把小孩送到南科上幼兒園?!

提早到會場,在車上沒睡午覺的璇仔異常興奮,一直東奔西跑,不停拉扯圍線進入會場奔跑,寶哥為了把她抓出來還差點把整個場子拆了...囧






璇:放我下來~放我下來~~啊啊啊啊嘎嘎嘎
後來小花姊姊一家子到了,璇趕緊過去跟辰辰哥哥和萱萱妹妹熱情交流一下。




比賽前由幼兒園的大哥哥們先帶動跳一下,讓大家體驗一下幼兒園的氛圍和活動,璇看起來非常投入,雖然跟不太上大家的舞步,但是她有自己的tempo。




比賽規則海報上面有說明了。比賽場地就是那小小的綠色地墊範圍,凡是被推擠出綠色地墊就是輸了。
璇之前從沒使用過游泳圈,本來想說她會暴走,但是她非常逆來順受,被塞進游泳圈之後就一直呈現不知道現在要做什麼的表情。 後來是寶哥在她耳邊說:去跟那個姊姊抱抱。她才默默提著泳圈走向那位姊姊。那位姊姊似乎是被璇嚇到,倒退三步,剛好出界,璇莫名其妙獲勝,得到故事書一本XDDD 比賽完璇可能也累了,沒睡午覺的她眼神呈現出一種呆滯...先讓她坐著喝點水,吃幾口餅乾休息一下。
相對於璇非常peace的比賽過程,辰辰哥哥的就激烈多了。雙方火藥味濃厚,辰辰有一度差點把他的手伸出來往對方小朋友的頭ㄇㄞ下去,不過他非常有理性地以實力獲取勝利。 最後,璇就趴在我肩膀上睡了,結束這一個短暫下午的遊玩。 比賽過程還蠻好笑的,1-2歲的小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也不管規則不規則,自己提著泳圈走來走去的也有。大一點的孩子也有硬對著蠻幹的,使出全力要把對方擠出場外。當然也有小屁孩一套進泳圈就大哭抓狂,使得主持人大姐不停喊暫停、換下一位之類的。總之參加這種比賽有趣之處就是看小屁孩真情流露的暴走模樣,哈哈哈哈~ 但是我事後覺得比賽規則和方式太...殘酷了點。雖然說比賽一定是有輸有贏,但是我想這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競賽不應該適用於一群純真的小屁孩們。尤其當輸了的小屁孩臉上一臉錯愕和難受,又看到贏家拿了禮物,感覺是雙重打擊。我想,可以改善的方式是,無論輸贏都有禮物,皆大歡喜。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