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1Y8M26D:樂高Duplo系列#4631初體驗



6月7日星期五在momo購物買的樂高,6月11日星期二就收到,來了來了,樂高初體驗開始囉~

璇因為不知道那個箱子是什麼東西,一直在上面踩跳,還硬是把她的好朋友猴子阿吉和狗狗放在箱子上面叫牠們坐著...後來排除萬難,吃完晚餐後在1F我終於把箱子打開了,廢話不多說,請見簡易開箱文(點我點我)。

平常晚餐後璇都是在1F暴衝,或是拼命爬沙發消耗體力,總之一整個就是無法靜止不動。




璇攻頂後的歡呼

今天不想讓她再爬沙發,所以我先拆開一包樂高,讓璇玩一下。但沒想到,一碰到樂高Duplo,她居然默默坐在1F客廳玩了30分鐘,這...太詭異了(影片背景音為少林足球XDDD)

樂高Duplo的積木質感,真的,無可挑剔。一顆顆色澤飽滿、顏色鮮艷,整個光澤就是讓人容易心花怒放。雖然材質是塑膠,但是每顆積木摸起來非常的滑潤,一點都不粗糙。
LEGO Duplo #4631 My First Building
把積木組合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棒!每顆積木做得剛剛好,對準位置稍微一用力就會順勢滑進去,拔出來也是滑滑的。就是多一分太緊,少一分太鬆,剛剛好啦~(到底是在說什麼XDDDD)總之這個以艾璇的力道玩剛剛好,不會很難組合和拆卸。
因為玩太久了,把璇抱上樓沖個澡後,沒想到她睡前還是繼續玩,似乎對新玩意愛不釋手,這是第一次一個新玩具可以維持她這麼久的專注力後來連老爸都撩下去開始玩了,組合了一隻機器人後瞬間被璇把它的雙腿拆了,Game Over。
璇:狗狗也要坐車車
璇:狗狗也要進窗戶(狗狗也太忙了)
璇:叭叭~車車來囉
璇:老爸~你做的機器人太嫩了,瞬間被我支解
要引導璇進行形狀組合,可能還要陪她玩一段時間,積木這玩意兒在初期如果沒有家長引導,光是丟給小屁孩玩,我想是玩不出什麼的。況且這種玩具,和別人一起共同發揮創意進行組合,不是比較可以相互腦力激盪嗎?
光是這樣一組積木,變化就很多了,如果你很有創意,組合出來的東西當然就不侷限於紙卡和包裝的範例。老媽我決定從基本做起,跟著紙卡組合,玩久了應該會激盪出新想法。
這幾天晚上的睡前活動就是玩樂高 :D
媽媽的傑作:生花人與麵包狗(?)
上圖狗狗站的那整跟柱子都是艾璇疊起來的。當她想把車車疊在塔上,我直覺想:車疊在塔上面不合常理,也太奇怪了。但事實證明它就是可以這樣疊上去,看起來還頂可愛的不是?
樂高試著突破你慣性思考的盲點,增加你創意的開放性思維。玩遊戲時,就不要繼續侷限於規則,好玩,就對了!
樂高積木真不愧是風靡全球、老少通吃的高品質玩具,有機會推薦大家買一組試看看,新奇好玩,質感真不是蓋的(當然價錢也不是蓋的XDD)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