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1Y8M23D:積木~是積木!從Clemmy軟積木到樂高Duplo 4631系列了~

在璇小時候,老媽我因為逛了幾篇媽媽的網誌之後,就被積木生了火~打從心裡覺得積木真是好了不起的益智玩具啊!所以早就立定志向(?)決定璇的玩具裡面一定要有積木,而且要隨著她的年齡一直增長而替換成進階版,這大概就是爸媽錢太多沒地方花吧(被寶哥抓去掄牆)



當初大生火的Sonia媽媽網誌請點這裡

璇的第一份玩具積木是在批西轟的商店街買的義大利Clemmy軟積木,快樂動物祖(可愛動物)。雖然說是可愛動物祖,但裡面那隻動物也只是一隻黃色小狗,外加5塊積木,這樣要價300多台幣,嘖嘖。



當初也是一堆積木品牌考慮很久,但衝著Clemmy積木主打「無毒」、踩到跌倒也不會受傷的「柔軟」,以及「大小」適合寶寶的手拿取,所以才買了一小組試水溫。入手時璇才近8M,還在流口水吃吃吃的口腔期,想當然軟積木一定會變成她的固齒器之一。




平常就把積木跟她的玩具放在一起,堆堆放放之後,過一陣子(約兩個月時間)她大概也會簡單堆疊積木,手部的協調性這種進步是要一點時間,慢慢來的。









等到璇會開始堆疊這動作時,老媽我又增加了軟積木成員,我再接再厲買了Clemmy24顆盒裝的讓她堆個夠(簡易開箱文請見這裡)。Clemmy軟積木伴隨她從爬行生物演變成行走生物,也玩夠久了,從單一顆堆疊,到她會有規則的堆高高,真的進步很多。







到現在快1Y9M了,我想也該幫她的積木升級了。而老媽我偏偏就又看上高品質的樂高積木,雖然國產積木很便宜,一大桶才300元,但樂高積木,尤其是小屁孩在玩的,色澤鮮艷飽滿,品質好沒有銳利的邊邊角角,又號稱全系列均可搭配組合,真的非常適合想要從小玩到大,不停追加積木的家庭。

樂高積木以顆粒大小可分成四種,請參考毛毛老師的網誌說明(這裡)。因上次帶艾璇到台南兒服中心的積木室玩過最小顆粒的樂高Basic積木,雖然堆疊的不是很好,但沒想到她還能將積木卡住堆高。







但後來我還是退而求其次,選了樂高Duplo系列積木,反正大一點再買Basic還是可以一起組合。光是Duplo系列就夠我挑選了,種類主題多到不行,在排除粉粉系列後,最後決定選擇樂高編號這一組Duplo積木「4631 My First Build 」,在MOMO購入,花了850大洋。




在各系列各編號的樂高積木比價過程中,我深深覺得價差很大。當然最便宜是直接在美國託人上樂高官網買,但是其實Y拍或是露天也可以找到接近原價的便宜價格,比起麻煩別人,多花個一兩百塊還算可以接受。如果有發現台南可以買到便宜樂高的地方,也歡迎推薦。

樂高Duplo的開箱和試玩就等下一篇文章囉,讓我們一起堆樂高,玩創意吧!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1Y8M12D:到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一探究竟
1Y5M5D:寶貝璇的成長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