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1Y7M5D:高雄兒福中心寶寶搬尿布比賽特訓過程全紀錄

繼上次的爬行比賽之後,跟寶哥最期待的莫過於幫艾璇報名搬尿布比賽。
但從爬到走,走也要會走得穩、走得穩也要會聽指令,
就這樣默默地過了大半年的時間...


話說這也是4/8(一)當天無意間看到的消息:
「102.4.20(週六)上午兒福中心辦理寶寶搬尿布爸爸包尿布比賽-【102年兒童節系列活動-尿布扛霸子V.S.誰與爭爸-親子闖關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們請於4月9日(星期二)撥電(07-3943322)或親臨兒福扥育資源中心(三民區九如一路775號)報名參加!」


報名時間是4/9(二),也太剛好了!
想到之前為了爬行比賽打了無數通電話,得到的結果是:報名額滿截止。
這一次跟寶哥千叮嚀萬交代4/9(二)一早就要拼命打瘋狂打,打打打打到兒福中心接電話。

沒想到當天寶哥也是不間斷地撥了約20幾分鐘的電話,才接上線,
聽客服說從早上就一上工就滿線到現在,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們報到名了~耶耶

嚴苛的寶哥教練果然不手軟,
和我從家樂福搬了4包尿布打算開始特訓江艾璇這隻叛逆的小屁孩。
但是果然很白目不聽指揮呀~

璇:耶~尿布在我身後
由於寶貝力氣有限,當然是要教她用拖拉的方式前進才最有效率
但她大小姐起初就是不停趴在尿布上、踩上尿布跳舞



最後還得靠我出馬,先拉一次給她看,
她發現很有趣之後,便開始拖著尿布到處走動,
雖然知道用拖拉的方式已經很棒了,
但是她還是完全不聽指揮自走自的路線...囧



好吧,沒關係,只是特訓的第一天,
接下來還有10天左右,應該是沒問題的...吧?(握拳)

每天晚上都跟尿布玩


當然也要吊單槓和做伏地挺身訓練一下臂力



---(就這樣到了比賽當天)---

4/20(六)一早,我和寶哥居然還睡過頭,原本預定九點出發搞到九點快半才離開家裡。
好險台南到高雄路途不遠...(汗)

璇:假日就是要睡到自然醒啊~這麼早去哪裡咧?
兒福館:http://cwsc.kcg.gov.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
高雄兒福中心在科工館對面,兒福停車場在靠近婦女館那邊。



隨處可見都是走來走去的小屁孩,1樓大廳分割成好幾塊區域,除了搬尿布比賽之外,還有其他幾種親子活動。



沒想到搬尿布比賽並沒有跟之前爬行比賽一樣的規定很多,其實獲勝的規則很簡單:在參加的那回合當中,得到第一名便可以把那袋尿布帶走。

然後兒福中心簡直就是佛心來著送尿布的,沒得名的小屁孩可以一直參加下一回合直到獲勝把尿布帶走為止~我看有好幾位媽媽手上就提著2~3包尿布XDD

艾璇參加第一回合時,情況有點手忙腳亂,雖然拖著尿布對她而言輕而易舉,但是她一整個在狀況外,而我的錄影也因為太興奮所以非常掉漆...所以第一回合只得了第二名。

後來讓她參加第二次,一開始有位弟弟未開始先衝,結果搞得璇也要跟進,主持阿姨花了 一段時間才讓比賽正式開始。果然有了前次經驗,這一次她就走得飛快到終點跟我玩~如願以償得到尿布扛壩子第一名XDD





其實名次也不是重點啦,但是我們千里迢迢開車到高雄,不帶一包尿布回家怎麼可以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藉口)

後來讓她跟阿公阿嬤參加親子遊戲闖關:

踩腳蛇行走回終點(璇一整個放空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把球從籃子A投擲或是拿到籃子B



和大人牽手走完一圈障礙物(我大概被她牽著走了10圈吧...)





學習:小兒異物哽塞的急救方式



1樓玩完後,發現2樓有遊戲室耶!馬上把璇仔抱上去玩耍~(可參考中心空間導覽和相關的設備相片)

一間「0~未滿7歲親子遊戲室」充滿小屁孩,寶哥頓時擔心璇仔受到病菌攻擊,所以選擇另一間看起來比較單純的「 玩具資源室」讓璇仔盡去玩耍。因為裡面玩具太多了,一下摸東一下摸西,好像不知道玩哪一項比較好,偶爾也跑去跟別人家的大哥大姐湊熱鬧亂入一下。









後來接近11:20人潮少一點的時候要轉戰到「0~未滿7歲親子遊戲室」,才進去一下下就結束了,因為開放時間只到11:30...真是可惜啊~



離開兒福中心,發現戶外也有非常多遊樂設施,在戶外玩耍也不錯耶,真是個好地方。這樣下次來高雄就有地方可以遊玩殺時間了,不用老是在家樓下的公園跟一群小屁孩搶馬騎XDDD
璇:我要出發囉~GO!
發現有兒福中心這種好地方之後,google了一下台南的兒福中心,沒想到居然要收費,不過還是很想去看看啊期待下一篇遊記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1Y8D:丁丁藥局爬行比賽攻略完整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