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1Y7M3D:可惡~最近都很晚睡覺的小屁孩

最近艾璇老大精力越來越旺盛,
每天,真的是每一天,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
晚上都12點左右才會乖乖躺床上...

一定要戰鬥到只剩下一兵(老爸)一卒(老媽),
發現大家都倒光了,才肯去睡覺




繼上一篇1Y5M28D:小屁孩晚上不睡覺討抱抱之後,
艾璇老大現在的新招變成:
要樓上樓下巡邏一次,搞得大家被迫熄燈睡覺她才肯回房。

公婆平常幫忙顧艾璇老大也累了,
等到我和寶哥下班,晚上就是他們的輕鬆時間。
他們固定在10:30~12:00在一樓看電視聊聊天,
我和寶哥則跟艾璇在二樓戰鬥到睡覺。

所以一直以來照表操課的流程都是:
下班回家→和寶哥先洗澡→餵璇吃晚餐→陪璇玩耍→帶璇去洗澡→睡前儀式→ZZzzzzzZzz

但是就前一陣子,璇變得很晚睡,
我猜是成長過程腦袋吸收太多東西,以致於晚上還在運轉,
不然就是下午操得不夠累。

但其實下午她的午睡時間大約是2~4點,之後就吃個小點心,
到公園玩耍約1.5小時,做的也都是一些高難度耗體力的運動,
照理說應該是蠻累了,沒想到她還可以持續燃燒到半夜12點,
這根本就是...太OOXX了!






結果晚上洗完澡,原本10點多也該暈倒的她,
喝完nene之後,忽然像充飽電的勁量小兔子,開始想要往樓下衝。

儘管老媽我都已經昏昏欲睡,她也要我抱著她下樓。
到樓下之後就看著阿公阿嬤看電視,然後呆坐著,或是自己玩玩具,
也不吵鬧,但就是不睡覺~

直到阿公阿嬤倍感壓力也累了,熄燈上樓,
艾璇老大才肯被我抱上樓睡覺。

阿嬤:攏來困~攏來困~
阿公:連挖看店是馬愛管,啊洗攏無自由喔~
老媽我:...QQ

艾璇,早點睡覺啊,不然會長黑眼圈~~~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