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1Y6M8D:台南安平漁光島沙灘之璇仔玩沙記

夏天。陽光。沙灘。(BIKINI)

去年夏天已經幫璇傳好了一整組玩水的給西,
今年她的年紀也可以直接到海邊去玩了~
凡事都有第一次,這就是她的第一次沙灘玩沙記。


出門前要準備的傢伙:
  • 換洗衣物一套
  • 大浴巾
  • 沙灘玩具組

璇公主行前清點玩具中...




出發囉~GOGO!

順路經過德陽艦,在車上補眠的璇和留守的我



只能拍拍車前盛開的小花兒


德陽艦雖然不大,但人蠻多的,還有人在駐唱





接近下午4:20,前進沙灘囉!

本來預計去台南黃金海岸的,但是寶哥說那兒人多吵雜可能又髒亂,所以帶我們到人較少的新景點:漁光島

google map坐標大約在22.977597, 120.155876




那邊真的人煙稀少,只有看到似乎是兩個外國家庭全家福在那邊玩水游泳,和一組外拍的人員把model擺在木頭上攝影。

阿嬤因為沙子太軟,鞋子容易進沙,所以在木頭架上坐著等我們。


加拿大阿姨和我們一起陪璇仔玩沙。


一開始,把璇放在軟軟的沙子區,她才走個一兩步,果然不出我所料,就開始挖阿阿阿阿大叫~把手舉高要抱抱XDDDD

璇的怪僻就是,不喜歡接觸陌生的「地面」;第一次去林默娘公園不敢下去走在草皮上,也是扒在我身上。


第一次去公園跌倒了不敢碰地面

後來也是漸漸讓她習慣和接觸後,現在她比較敢自己走在草皮上,不過要是不小心跌倒了,也不敢手碰地面扶著自己起身,還是要給人牽起。



所以,我只能直接抱著她到接近海水的溼沙區,讓她看海波浪的漲退。

接著讓她試試站著,讓海水淹過她的小腳,因為璇很喜歡玩水,所以對海水反而不害怕,但對沙子接受度倒是很低。



拿起玩具鏟鏟沙她倒是很會,就是不想在沙灘上自己走


璇:有水和沙衝進我的腳了啦啦啦呀呀啊啊呀呀~!!

但老媽我越來越得寸進尺,想把她的涼鞋脫掉,讓她踩在沙子上(反正涼鞋都進沙進水了)。


沒想到,一接觸沙子,她整隻跟無尾熊一樣扒在我身上不下去了...老媽我為了讓她更喜歡沙子,便叫老爸抱著她,讓她看老媽我在海邊是多麼活潑愉悅呀~噢齁齁齁齁~希望她能感受到沙灘的美好


老爸也非常配合,想盡辦法讓她知道「沙子一點都不可怕,還很好玩喲!」


但璇公主也不是這麼好說話的,臉依然很臭,不想下來



後來抱她抱得好酸,老媽我只好坐下陪她玩沙。

我:璇寶貝妳看沙子好好玩喔~~~
璇:媽妳少騙我了!





---

這是璇第一次和沙灘的近距離接觸,所以她只拿著玩具不停鏟沙,看著老媽我做泥丸子和玩水。

看來,要讓璇喜歡到沙灘玩,還需要一陣子的訓練,所以之後應該會安排蠻多次沙灘之旅的,噢齁齁齁齁齁齁齁~下次目標就是回屏東海口的美麗沙灘繼續跟沙子戰鬥吧!

(回憶:上次回到海口是生產前一個月呢~還到美麗的南灣去玩沙)




相關閱讀:
7m+:艾璇的游泳ㄍㄟ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