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1Y6M16D:塗氟不比刷牙好~優美C-6幼兒超軟牙刷和刷牙繪本雙管齊下之章

被牙醫師這麼一說,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
前一陣子購買的優美C6牙刷和刷牙繪本紛紛到來...希望這一次可以讓小璇體會刷牙樂趣(握拳


話說,昨天去我們家附近的舒雅牙醫診所(台南市東區裕文路33號),本來想詢問一下兒童塗氟的程序和注意事項,想抓璇去塗一下,避免老是每天為了她刷牙刷不乾淨而擔心。

沒想到中肯的牙醫師直接說明:這麼小不用塗,有刷牙才能真正確保不會蛀牙,塗了也不保證不蛀牙!

不死心的老媽:可是小兒科醫師建議來塗一下耶...

中肯牙醫師:要塗也是可以啦!但是這年紀的小孩只會又哭又叫,讓她對看牙醫充滿恐懼而已,我建議2.5歲之後再來塗啦!

繼續想說些什麼的老媽:可是她就是不肯讓我刷牙...

中肯牙醫師:那就是妳要幫她刷啊!她哭鬧也是要刷,不然等到之後她蛀牙來看牙醫不是更糟糕!這麼小用紗布巾刷就好了,牙刷牙膏還不需要。

老媽:可是伸進她嘴巴就會被咬很慘...

中肯牙醫師:我教妳一個訣竅,把紗布巾捆住手指,伸進她牙齒最後面的牙齦(大臼齒)那塊凹槽那邊卡著,她嘴巴就合不上也咬不到妳,這時候就可以刷牙齒和刷舌頭了~

老媽:好~好的...我會試看看~謝謝醫師~

被牙醫師這麼一說,才終於醒悟,十字固定幫小屁孩刷牙的手段我看是跑不掉了...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好好開導她接受刷牙這一件事情...(淚

---以下進入正文---

優美的「C-6幼兒超軟牙刷」之前介紹過了,所以這一次只介紹繪本(可參考1Y5M20D:(叛逆)一歲半的兒童牙刷怎麼買?!)。

我買了兩本媽媽們大力推荐的刷牙繪本,

大家來刷牙

作者:萊斯利.麥高門/畫-珍.皮傑
出版社:三之三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9905843
裝訂:精裝


網路價$175
這一本書似乎因為要重新印刷,所以前陣子一直狂缺貨,大概尋問了好幾間店才找到有現貨的。

這是一本立體書,裡面的動物臉都是立體的,每一頁介紹一種刷牙方式,搭配可抽拉移動的紙牙刷,還蠻有趣的。

左右刷法,所以牙刷可以左右移動
獅子這一頁的牙刷榜一條線,可以整支牙刷拿起來刷動,璇最喜歡玩這一頁的牙刷幫獅子刷牙,
有時候也把紙牙刷放進自己嘴巴...囧


最後一頁全部動物們露出雪白牙齒的大合照,旁邊還附有一個小鏡子,璇會親親的啾一下~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作者:五味太郎(Taro Gomi)
譯者:上誼編輯部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1998年03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621384
裝訂:精裝

是日本知名的「五味太郎」老師作之一。用幽默的手法描寫鱷魚去看牙醫,鱷魚自己非常害怕,牙醫也是嚇得要死的心情。


書裡面的台詞,每一頁都只有一句,都是鱷魚和牙醫的心聲,還有附英文翻譯。不過我不喜歡中英交雜的文字,我還是只念中文。

這一本繪本似乎較適合年紀大一點的小屁孩(可能2歲以上),因為璇一點都不懂這本書的幽默XDDD 我自己倒是覺得蠻好笑的




不過因為我念這本書時,會裝作牙齒很痛、很害怕的樣子,所以璇很喜歡看我念這本書。她也常嚷嚷著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晚上洗澡時還是照樣把優美C6塞到小璇手中,叫她學我們刷牙漱口,目前她對C6接受度也蠻高的,應該是知道這一款就是她的專屬牙刷了。



雖然她根本就是亂咬一通,但總比都沒清潔好,偶爾心情好也會讓我用紗布巾幫她"路"一下牙齒,但也僅限前方幾顆門牙的位置,無法再深入~

璇:嘿嘿嘿~我咬住了,好好玩喔

然後...可能要再配合十字固定之媽媽紗布巾刷牙法,才能夠確保牙齒清潔,想到要用這招,讓她哭得稀哩嘩啦的,我就很心疼啊~

您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