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1Y5M28D:小屁孩晚上不睡覺討抱抱

璇寶這一週來,晚上的睡眠時間忽然打亂,每晚都要魯到半夜12點多才要睡覺…




從不知道哪一晚開始,大約晚上10點多,
璇喝完一邊的睡前ㄋㄟㄋㄟ,照理說會翻個身,要喝另外一邊。

但是最近喝完一邊後,不知道是補充完體力已經精神飽滿還是怎樣,
便會手指向門口,嚷著要我起身抱她出去;
如果我不理睬,她的一哭二鬧三大叫就出現了…囧

通常睡前我都盡量保持她心情愉快平靜,
不做太激烈或是會吸引她太多興趣的活動(如果玩上癮不睡覺不是更糟)
越無聊越好,最好無聊到她恍神睡著。
當然,睡前也不要讓她嚎啕大哭,
所以我就只好拋開睡意勉強起身,抱她下樓晃晃。

通常一下樓,看到公婆還在樓下看電視,
她便指示我要抱著她待在樓下,不到近12點她就不會罷休上樓,
搞得公婆電視也看不下去,大家都得去睡覺。

但要是能在樓下乖乖坐著玩耍就算了,
她大小姐偏偏硬是要把老媽當成計程車,
屁股死不離開我身上,手指比一比,
老媽就要使命必達,開到她要的方向...
晚上搞這招老媽真的很累很愛睏 (;´Д`)

要是我想休息坐下,大小姐的脾氣又來了,哭鬧不讓我坐著;
有好幾次就想直接往她屁股開打,但念頭一轉,
想說根本不知道她在張什麼,不搞清楚就懲罰她實在有點壞心,
所以常常由著她把我操到手軟,才肯上樓繼續喝ㄋㄟ睡覺。

這情況大概維持一星期左右了,不是指示要下樓玩,
就是在房間看鏡子自high暴走,不然也可以玩無趣的玩具玩到眼皮半闔就是不躺下睡覺
這就是某個過渡期在發生嗎?

不睡覺把香皂禮盒當玩具玩

老媽很愛睏,但是我躺著她就森氣,

只好跟她玩一下香皂禮盒...



在房間抱走大吼大叫異常興奮
滿頭汗地跟循環扇對抗
我說啊...
究竟是為什麼最近都這麼晚睡覺呀~~~~~~~~~~!?!!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