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0m+:艾璇的固齒器類咬咬玩具大公開

媽媽的研究領域是資訊/科技教育,也希望寶寶從遊戲中學習成長,也就是所謂的遊戲式學習~不過艾璇並沒有走在時代的尖端玩什麼數位遊戲…因為媽媽很窮她還小嘛!!

好像離題了XDDDDD


個人認為玩耍的物品和本身的發展階段要吻合最好,不要太操之過急,例如寶寶還不太會站,就買了學步車把寶寶塞進去玩,其實感覺都是催化早熟,有點不太必要…
所以依照每個寶寶發展快慢,媽媽其實可以自己調整要讓寶寶玩什麼

0-1歲是寶寶口腔期,什麼都會塞進嘴,所以會拿在手上玩的玩具=會放進嘴巴的玩具,一定要注意材質和清潔。

璇寶貝剛出生時就收到很多人送的玩具/玩偶,真是太幸福了她。


0m+~3m+

其實0個月開始的玩具是有的,但是寶寶在第一個月都是喝ㄋㄟ睡覺時間最多,抓握也只是單純反射動作,所以讓寶寶抓握的玩具作用似乎不大。反倒是這時候的聽覺和視覺比較有趣,最好是多跟寶寶講話、唱唱歌,或是讓寶寶聽聽音樂。

還有,記得之前某出版社有到家裡推薦套書,雖然我沒買單,但是她們送了兩張黑白圖卡給璇寶貝看。很單調的黑白幾何圖形,璇寶貝也看得頂認真的,視線會跟著圖卡移動,做做眼球運動也不錯啦!

此外,我在IKEA買了一個吊飾,璇仔每次看都會笑,還對著上面的玩偶講話,超可愛的


LEKA 活動吊飾 IKEA 玩偶和圖案朝下;讓小朋友仰躺著往上看 動態及強烈的對比,能刺激發展寶寶的觀察力 可掛置在尿布更換桌上方,讓寶寶集中注意力,與其互動
LEKA活動吊飾 $179


3m+的艾璇


5m+的艾璇
3m+~6m+

雖然抓握比較穩了,但最常讓璇璇聽音樂或是拿小玩偶給她玩吃。
反正她就躺在床上,非常無聊~

SISSO有機棉的大小猴子和小熊是怡柔小阿姨送的,璇仔幾乎每天都抓著吃~(雖然說是安撫玩偶,但是我稱它們為固齒器也不為過,因為猴子和小熊都是在艾璇的口水灌溉之下長大的XDDD)

【SISSO有機棉】有機米小猴親子禮盒




4m+的艾璇:酥酥酥(吸住猴子的頭)
5m+的艾璇:阿母,我跟他拚了啦


5m+的艾璇:啾咪^.<
6m+的艾璇:外出也要跟猴子在一起


固齒器真的是不可或缺的一樣。但是種類超多,擔心買到大陸製的黑心貨,價格也非常不一致。上網做了點功課後,發現媽媽最推薦的固齒器大概有兩款,一款日本貝親的綠色小花,一款是來自法國的蘇菲長頸鹿。


日本貝親的綠色小花



法國的蘇菲長頸鹿


一看就覺得貝親的綠色小花價格親民多了,所以也沒多加研究蘇菲長頸鹿(聽說吃久了會掉漆),拜託了玫君學妹從她家附近的寶兒坊,以$128低價入手。

我只能說是值回票價、物超所值,璇仔從4m+酥酥酥,酥到現在8m+便成啃啃啃,這就買對了!


艾璇:酥酥酥
坐車也要抓著小花的艾璇


艾璇:還沒開飯前先來咬一下吧

此後就陷入一種看到固齒器就很想買回家給艾璇啃咬的衝動!不過我都克制下來了!
家裡有的固齒器還有哥哥們送的樂雅ToyRoyal 新玩具禮盒(小)冰棒搖鈴


樂雅 ToyRoyal 新玩具禮盒(小)


冰棒和圓環是可拆開的
















其實這些玩具艾璇都會咬一咬,甩一甩,都可以打發時間~

此外,璇仔可能是太無聊,連圍兜兜的線和紗布巾這無趣的東西,她也可以狂吃…實在也蠻匪夷所思的~(我發現她跟她老爸一樣很喜歡像魷魚絲的長條物)
尤其在澡盆中的紗布巾,會被她撈起來放進嘴中吸水...實在防不勝防,只好讓她吃了,反正哪個小孩不是吃洗澡泡泡水長大的呢(攤手)


艾璇:我也喜歡吃魷魚絲啊!
---

由於艾璇現在都是坐著洗澡了,所以會開始亂拍水和蠕動,我買了日本樂雅ToyRoyal軟膠洗澡玩具組(中),內容物如圖所示就是一隻蛙、一隻兔和一隻鴨,附帶一個小盤子。
軟膠洗澡玩具組(中)

這三隻小動物和盤子的下場,除了浸在洗澡水中,也會浸在艾璇的口中...
洗澡時她會捏不放,有時候轉移她注意力比較好刷牙或是洗頭(不然會哀哀叫),所以洗澡玩具也算是有功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