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8m+:牙牙奮鬥史和Richell乳齒訓練牙刷組合使用心得

在2012/6/12那一天中午,幫璇仔洗澡時,又被她吸住手指,忽然感覺她下牙齦怎會有點刺刺的…刺刺的??…刺刺的…!!!

艾璇8個月又28天,被我們發現在下牙齦冒出了"一顆"白白小牙頭~真的是好可愛啊!
不過現在要她笑開懷才看得清楚,也很難拍照,只好等牙齒長高一點再說了...

這樣表示宅媽我又要開始做功課研究一下乳牙以及乳牙保健等問題了~
其實我最擔心的是,現在晚上還在夜奶,對她的乳牙會不會有影響呢,唉...金環樂

這麼用功的我,照慣例跟大家分享幾篇文章:

總結為:有沒有夜奶可能不是造成蛀牙最大問題,只要保持餐後牙齒清潔好習慣,蛀牙問題是可以有效避免的。

---

為此我跑到丁丁藥局去買了Richell乳齒訓練牙刷組合 ($221)
(圖片出處:http://baby.richell.co.jp/view.html?la=tw&gid=98174)

實品很小巧可愛,本來想買貝親的,但我比較鍾愛Richell那隻粉紅小龜~哈哈XDD


貝親乳齒牙刷組

乳齒訓練牙刷 組合
Richell乳齒訓練牙刷組

乳齒訓練牙刷

雖然有寫使用月份,但是我家艾璇9m+也才長一顆下顎小門牙,俗稱的「長孤齒」
所以現在給她用粉紅小龜非常適合

艾璇:老媽這是甚麼?!!!刺刺的!!

艾璇:唉唷~~口感還不錯~~我自己來

艾璇:這角度也要刷喔 (雖然這邊沒有牙)

艾璇:應該差不多了吧~~?

艾璇:好累,我趴一下...

之前都是洗澡時,用紗布巾伸進去擦牙齦,
自從她長大有自己的想法之後...每次擦牙都叫得跟殺豬一樣,
然後大人小孩搞得滿身汗 (擦...)

有了這練習牙刷後,現在每餐飯後就先給她喝喝水,然後遞上粉紅龜牙刷,
老媽我會先幫她刷一下,然後再遞給她自己
她也蠻喜歡刷子那端的口感,每次就只咬那邊~太感動了~~

雖然晚上最後一餐,她都喝完ㄋㄟ倒頭就睡了,要把她挖起來刷牙實在很殘忍
只好在平時多注意保養了!

---

以下資料為google來的,有些來源已經不可考,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

長牙時間參考
乳牙生長.jpg
來源:睡天使醒惡魔blog(請見圖片網址)

乳齒紀錄表


乳牙成長記錄.jpg
來源:不可考



來源:Zooa的blog(請見圖片網址)
乳牙紀錄表, 來源:Babymama社群網站 

掉牙紀錄表, 來源:Babymama社群網站 
恆牙紀錄表, 來源:Babymama社群網站 
---

乳牙保存盒這麼多餘可愛的東西居然也這麼有市場,還不便宜耶...
雖然我說它多餘,但是當媽媽的人最喜歡幫寶貝保存東西的心態倒是不可忽視,
上網看了許多自製乳牙保存盒的方法,很有創意又獨特~重點是便宜

只要準備:
  1. 一個有特色的外盒
  2. 1-2包紙黏土
  3. 乳牙紀錄表
推薦文章:自製乳牙保存盒 http://diigo.com/0r5vz

沒有留言: